博客年龄:16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教师
年龄:**
位置:中国郑州
个性介绍:
后其身而身先,外其身而身存

收获(一)2011.03。21

分类:点滴随想 | 标签: 儿子成长  
2023-02-01 19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昨天,儿子颇费了一番周折,说服我不动用他自己的小金库,由我出资给他买了个拼装玩具。

     今天一大早,他又不厌其烦地想把这个玩具由机器人再改拼成汽车。我也趴在床上,静静地看他前后忙碌。

     拼到最后的关键部分,儿子遇到了难题。这一块是昨天他自己拼装失败后央求我帮他拼好的,所以,对他来说,远没有刚才改拼“头”、“胳膊”、“腿”来得熟练。我故意不理他,拿来一本书假装看。

     刚才娴熟、连贯的“咔、咔”的拼装声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寂静。

     过了一会儿,伴随着迟疑的“咔”一声响,是其它部件松动的轻微的“哗啦”的响声……补救的“咔、咔”声……停顿……迟疑而又不气馁的“咔吧”声……如此循环往复,儿子始终没有抬头看我一眼,显然,他没有请我帮忙的意思。我按捺住想去帮他的冲动,虽然我早已经看出他操作的错误所在(职业习惯让我们教师每看到孩子的错误都会下意识地去指正,以图把错误扼杀在萌芽状态。殊不知,我们同时也扼杀掉了孩子从错误中总结并前行的权力,剥夺了孩子靠自己走向成功的成就感和自信心)。

     “咔、咔、咔咔”,一连串的拼装声,虽不响亮,但绝对像胜利的欢呼——儿子成功了!

     儿子抬头看我,我们四目相对,笑容一样的灿烂。因为有了刚才那一过程,我们各有收获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2-01 21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